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有声

花开花落轻似梦,云卷云舒总有情

 
 
 

日志

 
 

2014年11月24日  

2014-11-24 23:18:10|  分类: 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堂观察量表------- 学生表现

时间:11.21             课题:<七律 长征>                    观课人:马秀健

 

                        视角

评  分

1、学习兴趣是否浓厚,情绪是否高昂。

9

 

 

2、能否积极参与教学活动。

 10

 

 

3、能否在学习中自觉从教师推荐的资源(音像资料,文本资料)中有所发现,形成自己的见解并有效表达自己的观点。

 9

 

 

4、能否抓住关键词句理解文本,发表自己对文本的体会与见解

 10

 

 

5、能否通过有感情地朗读加深对文本的感悟

 10

 

 

6、合作学习中,能否与同学有效合作,能否照顾其他同学的学习需要。

9

 

 

7、学习中,能否反思自己的学习行为,调整学习策略。

 9

观察结果分析与建议

这节课的学生参与情况是比较好的,有50名同学主动参与了课堂,占全体同学的83.3%,这个比例可以看出教师对学生的关注面很广。学生的学习兴趣高涨,学习习惯也很好,主动学习的愿望强烈。

   值得一提的是,本节课有7名同学没有发言没有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这7位同学平时性格比较内向,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自信心不足,对于教师提出的问题并不是不会,只是怕回答错了得到同学们的嘲笑。对于这些同学,建议老师以后采取以下措施: 

 1、充分关注这几个孩子上课的学习状态,对于他们的听课情况、小组合作情况都要给予充分的关注。 

 2、多给这些孩子回答问题的机会,一是可以提高他们学习的积极性,而是可以根据问题的回答情况来判断这几个同学对于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 

 3、多用一些激励性的评价语言来鼓励这些同学积极大胆的举手发言,以此提高这些同学的自信心。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