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有声

花开花落轻似梦,云卷云舒总有情

 
 
 

日志

 
 

2014年11月24日  

2014-11-24 23:15:52|  分类: 教育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堂观察量表------- ------ -- 师生互动

时间:11 .21            课题:   《七律  长征》                 观课人:周会英

观察内容

观测数据

所占比例

互动

类型

1.师生互动

     23次

85%

2.生生互动

     2  次

7.5%

3.师班互动

     2 次

7.5%

教师对互动过程的推进

4.以问题推进互动

    15  次

60%

5.以评价推进互动

  8   次

32%

6.以非语言推进互动

2 次

8%

语言互动过程计时

7.30秒以下

   12 次

25% 

8.30秒以上

     35次

75% 

互动

管理

9.有效调控

     36分钟

90% 

10.放任

     4分钟

10% 

观察结果分析与建议

 一、时间分配恰当,突显本课训练重点。

    这堂课的设计思路非常清晰,时间安排恰当,环环相扣。让学生对重点的内容学得比较充分,理解比较透彻。

二、突显学生的主体地位。

    在这堂课中,学生自主学习的时间占到15分,参与讨论的时间占到5分,学生活动共用时约20分。其中让学生多种形式读环节学生活动用时充分,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

三、重视朗读的指导训练

1、次数多:在这堂课中,前前后后读了不下于十遍课文。

2、形式多:有范读,学生齐读,教师引读,配乐朗读,指生读等多种方式。

3、效果好:开始上课时,学生读课文没有抑扬顿挫,没有节奏的变化,没有感情,而到课堂结束时,这些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

四、互动管理的有效性 

本堂课,教师通过具有亲和力的语言,科学的课堂组织及恰当及时的评价,使整堂课的大部分的学习时间处在教师的有效调控之下,教师主导作用的出色发挥,进一步确保了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