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有声

花开花落轻似梦,云卷云舒总有情

 
 
 

日志

 
 

引用 三月故事多(1)理发  

2010-04-24 17:31: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老梁不弯《三月故事多(1)理发》

 

引用

老梁不弯三月故事多(1)理发
  ●梁洪涛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每年这一天,厂里都要组织人去敬老院给老人理发,但每年都被别的单位抢了先。
  就拿去年来说吧,厂长领着人兴冲冲的去了敬老院。当然了,随行的还有电视台的记者。可是到了敬老院一问,所有的老人都已经理过发了。厂长说:“我们既然来了,就再给老人们理一遍吧。”没想到院长说:“你们还是饶了他们吧,今天都理了三遍了,老人们实在是太累了。”弄得厂长很尴尬,只好领着人回来了。
  今年刚进入三月,厂长就对陈干事下达命令:今年学雷锋要提前行动,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落在他人后头了。陈干事说:“光提前行动不行,我觉得还应该提前活动。”厂长一愣,问怎么提前活动。陈干事说:“就是事先买点礼品去敬老院走一趟,让院长给我们留出几个老人来,到时就不会为‘无米下锅’而发愁了。”厂长点头称是,让陈干事具体操办此事。
  事不宜迟,当天下午,陈干事就买了几箱牛奶去了敬老院。院长见到送礼的上门,不但没表现出多么高兴,似乎还有点为难。不过在陈干事的软磨硬泡下,院长总算答应想想办法,到时让他们有发可理。
  3月4日这天,厂长率领一干人直奔敬老院。到了敬老院一看,厂长就乐了,只见墙根下坐着几个老人,头发都已经很长了,好像正等着他们来理发。厂长兴致很高,挽了挽袖子,走到一个头发最长的老人跟前,抄起推子就准备理。随行的记者一看,忙把摄像机对准了厂长。
  这时院长走过来,俯在厂长耳边说:“你最好别真理,做做样子就行了。”厂长一听这话不高兴了:“院长,你是怀疑我的手艺不行吧?”院长连连摇头:“不是的,你实在要理的话,动作一定要轻一点。”厂长说:“你就放心吧,我的手艺比专业理发师一点不差。”
  厂长的手艺果然不错,动作娴熟,技法老练,但理着理着,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人的头发整个脱落下来,露出了短短的头发茬。与此同时,陈干事他们理的那几个老人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原来,这几个老人戴的假发套,他们早就理过发了。
  厂长脸色很难看,拿推子的手直哆嗦。陈干事质问院长:“你不是说好给我们留几个吗?怎么用假发来糊弄我们?”院长一脸无奈地说:“我也是没有办法呀,今年很多单位都提前行动了,光昨天就来了八家单位,敬老院里就是有数的这些老人,实在是留不住啊。”
  陈干事还想和院长理论,厂长一挥手,带着人怏怏地走了。院长望着他们走远的背影,自言自语道:“一年365天,你们匀和着来不好吗?为何偏偏挤在这几天呢?”
  (原载《故事家》2009年第3期)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